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總整研習講座系列(2022/23)第二場:城市如何文化?

第二場:城市如何文化?

日期:2023年1月19日(星期四)
時間:19:00 - 21:50
地點:BOC LT401 健絡通演講廳
語言:普通話
主持:馬家輝博士(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助理教授)
講者:茹國烈先生(香港藝術學院院長)

講座提要
什麼是文化?當我們描述一個城市的文化時,我們指的是什麼?這講座提出一種看待文化的新方法,讓觀眾看到文化如何呈現在城市生活的各個環節中。而社會上每個人的記憶、信念、創造和日常生活,又如何建構出一個城市的文化,並承先啟後,讓文化一代一代傳下去。

講者簡介
茹國烈擁有逾30年藝術行政管理經驗,曾任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表演藝術行政總監、香港藝術發展局行政總裁和香港藝術中心總幹事,現任香港藝術學院院長。近年積極推動城市文化的硏究,經常在不同大學和機構演講和教學。2022年7月,專書《城市如何文化》由中華書局出版。同年10月,獲香港演藝學院頒授名譽院士銜。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歡迎本校師生出席,無需報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電話:3442 2054 
電郵:cah@cityu.edu.hk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總整研習講座系列(2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