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總整研習講座系列(2022/23)第四場:香港藝術館新貌與新思維

第四場:香港藝術館新貌與新思維

日期:2023年2月9日(星期四)
時間:19:00 - 21:50
地點:BOC LT401 健絡通演講廳
語言:普通話
主持:徐麗莎博士(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高級導師)
講者:莫家詠博士(香港藝術館總館長)

講座提要
成立於1962年,作為香港第一所公營美術館,香港藝術館見證了半個世紀以來香港藝術生態圈的變遷。藝術館與時並進,2015-2019年進行大型的翻新及擴建工程,並趁重塑建築硬體的契機,重新審視自己在香港、周邊地區以至國際間的角色,於2019年底重開時呈現全新面貌。香港藝術館總館長將介紹藝術館翻新擴建、品牌重塑工程,以及如何重新定位,以香港視點策展,融會古今中外,體現多元萬象的特性。

講者簡介
莫家詠博士自1996年起入職香港藝術館,現職總館長,擁有廣泛的博物館工作經驗,曾統領外銷藝術、中國文物、現代及香港藝術、教育及服務推廣等不同組別,策劃多項大型展覽及節目。莫館長為中國外銷畫專家,出版多項斷代、鑑定及與全球貿易網絡相關之藝術活動等研究,並與范岱克合著Images of the Canton Factories 1760-1822: Reading History in Art (HKU Press: 2015)。莫館長本科主修藝術,後獲碩士及博士學位,專研清代廣東工藝、廣東外銷畫。她同時擁有博物館管理課程深造文憑。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歡迎本校師生出席,無需報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電話:3442 2054 
電郵:cah@cityu.edu.hk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總整研習講座系列(2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