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1108 絲綢之路:文化互動的歷史大道(境外考察)

課程簡介

本科屬於大學精進課程第一範圍 (Area 1) 的三學分課程。課程的教學活動,由大課、導修、考察、網上學習構成,各部分均設有評核項目,同學須按教師要求完成指定課業,以取得分數。

絲綢之路是連接古代東西國家的主要通道,她承載著中華文明與中亞、西亞國家過去交往的事跡,也增進了漢民族與西北少數民族的文化融和,對後世人的生活影響甚深,具世界歷史意義。本課程將通過文獻、多媒體、Web2.0、GIS,輔以協作學習及專題研習方式,從地、人、事、物等多角度透視、分析、評鑑絲綢之路的時代特徵和文化意義。GIS專題報告採取學生自習模式,老師因應情況介入跟進;而專題研習則以導修報告及網上討論模式進行。

按此處查看課程詳細資料

查詢:郭錦鴻 (電話:3442 2991, kk.hung@cityu.edu.hk) 或 cah@cit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