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教師實地培訓計劃─ 香港本地考古發掘體驗

本考古發掘體驗培訓計劃由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主辦,香港考古學會協助進行。旨在為前線中學教師提供專業的本地考古發掘體驗與培訓,讓教師們瞭解考古發掘的工作規範,第一手考古實物資料的出土與獲取及其歷史文化背景,以拓寬歷史文化教學的資料來源、視角和趣味性,有助於老師們的歷史文化教學。考古學知識在很多國家或地方已成為人文素養的必備『常識』,這次難得的本地考古發掘機會值得珍惜。

這次本地考古發掘由香港考古學會主持,發掘地點在東龍洲。將由香港考古學會會長吳偉鴻先生,在考古發掘現場進行講授及指導發掘。

考察地點:東龍洲
考察日期:2019年11月9日 ( 星期六 ) 或10日 ( 星期日 ) 上午 10:45 - 12:15
報名資格:全港中學教師 (歷史及中文科老師優先)【團員在完成全程考察後需提交簡要考察問卷一份】
名  額:共40個(分兩團,每團20個)每間中學名額兩個
帶隊老師:李果老師
截止報名日期:2019年10月4日(星期五下午5:00)
集合時間:上午10:45
集合地點:東龍洲碼頭

帶隊老師將與參加者在東龍洲碼頭集合,前往考古遺址。參加者需自行安排前往東龍洲碼頭。

發掘分為兩個時段,參加者需在報名時從這兩個時段中,選一個時段參與。入選者將另行通知。

這次活動將會有最高港幣50元的交通津貼,另會提供當天活動的保險。

主辦:中文及歷史學系
贊助:田家炳基金會
協辦:香港考古學會

查詢:3442 2054
電郵:cah@cit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