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學講座系列」第二場:到處不存在的場所 到處存在的我

第二場:到處不存在的場所  到處存在的我

日期:2023年4月20日(星期四)
時間:19:00 - 21:00
講者:駱以軍
主持:廖偉棠
語言:普通話
形式:實體與ZOOM線上同步舉行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二樓2614室

講座提要

借日本小說家村上龍一本短篇的書名,以及分享作家本人的親身經歷,探討現今的“小說家”面臨的“說故事的這個我”的不確定性,而和過去信仰的小說有所實質的剝離。

講者簡介

駱以軍,一九六七年生,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研究所畢業。曾獲二零一八第五屆聯合報文學大獎、第三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首獎、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台北文學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推薦獎及多屆新聞媒體年度好書等。著有《匡超人》、《明朝》、《大疫》、《計程車司機》、《胡人說書》、《肥瘦對寫》(與董啟章合著)、 《讓我們歡樂長留:小兒子2》、《女兒》、《小兒子》、《棄的故事》、《臉之書》、《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夢遊街》、《西夏旅館》、《我愛羅》、《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降生十二星座》、《我們》、《遠方》、《遣悲懷》、《月球姓氏》、《第三個舞者》、《妻夢狗》、《我們自夜闇的酒館離開》、《紅字團》等。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歡迎本校師生出席實體講座,無需報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本講座以ZOOM線上同步舉行,無需報名,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線上講座。
 

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電話:3442 2054 
電郵:cah@cityu.edu.hk

城市文學講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