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學講座系列」第四場:速度,感官,城市書寫

第四場:速度,感官,城市書寫

日期:2023年5月4日(星期四)
時間:19:00 - 21:00
講者:李智良
主持:廖偉棠
語言:粵語
[更新]:講座以ZOOM視像形式進行 ,不設實體講座。

講座提要

詩人鷗外鷗在1930年代末已為香港寫照:「沒有一株樹永久/ 沒有一座山永久/ 沒有一塊冷落了的土地永久/ 沒有一所房子永久/ 標貼著“TO LET”的招子不超過一小時/ 永久的只有銀行地址」(〈狹窄的研究〉);2020年代的香港,地貌、城市空間、社群的變遷在全球資本流動中更趨急速,此種一切流動、一切必然失去的「液態化」生活中,超苛載的噪音、身體的剝離與麻木,如何在你我的心靈壓下或深或淺的創痕?寫作者凝視眾人生存此處或彼處的生存樣態,在無限鏡象中何以認出彼此能動不能動?

講者簡介

李智良,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碩士畢業,曾從事翻譯、編輯等工作。散文集《房間》曾獲「香港書獎」及「香港中文文學雙年獎」,另著有詩/短篇小說集《白瓷》、攝影誌《海邊草更藍》、短篇小說集《渡日若渡海》。曾獲邀參與美國愛荷華「國際寫作計劃」及日本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等藝術家駐留。近年於香港浸會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兼職,任教創意寫作、文學與電影相關科目。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無需報名。

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電話:3442 2054 
電郵:cah@cityu.edu.hk

城市文學講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