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學講座系列」第五場:香港詩中的城市、歷史與離散

第五場:香港詩中的城市、歷史與離散

日期:2023年5月11日(星期四)
時間:19:00 - 21:00
講者:廖偉棠
語言:普通話
形式:實體與ZOOM線上同步舉行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二樓2614室

講座提要

香港新詩作為漢語新詩當中最和城市密不可分的摩登寫作之一,始終緊扣現當代史的變遷,給其他地域其他寫作呈現了文學與時代衝突的最前線狀態。

講者簡介

廖偉棠,香港詩人、作家、攝影家, 曾獲香港青年文學獎、香港中文文學獎、台灣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及香港文學雙年獎等,香港藝術發展獎2012年年度藝術家(文學)。

曾出版詩集《八尺雪意》、《半簿鬼語》、《春盞》、《後覺書》、《櫻桃與金剛》、《一切閃耀都不會熄滅》、《半夜待雪喊我》等十餘種,講演集《我偏愛讀詩的荒謬》、《玫瑰是沒有理由的開放:走近現代詩的四十條小徑》,評論集「異托邦指南」系列,散文集《衣錦夜行》、《尋找倉央嘉措》、《有情枝》,小說集《十八條小巷的戰爭遊戲》等。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歡迎本校師生出席實體講座,無需報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本講座以ZOOM線上同步舉行,無需報名,歡迎各界人士參加線上講座。

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電話:3442 2054 
電郵:cah@cityu.edu.hk

城市文學講座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