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空間、通信技術與中共革命

日期: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時間:16:30-18:30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楊建文學術樓7樓G7603室(升降機2號)
講者:王奇生教授 (北京大學歷史系主任)
語言:普通話

講座提要
中共革命是世界革命的一部分,在很長時間裡受位於莫斯科的共產國際的直接領導。在當時的通信技術條件下,強調集權與鐵的紀律的共產國際如何具體領導和遙制中共開展革命?在這一過程中,受限於地理空間與通信技術,產生了哪些問題或意想不到的結局?在中國內部,中共在不同時期的空間移動與空間布局,對革命成敗產生了什麼影響?

主講人簡歷
王奇生,北京大學博雅特聘教授,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兼任北京大學歷史學系主任、北京大學中華人民共和國史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領域:中華民國史、中國國民黨史、中共黨史、20世紀中國革命。學術專著有《革命與反革命:社會文化視野下的民國政治》、《國共合作與國民革命》、《黨員、黨權與黨爭:1924—1949年中國國民黨的組織形態》、《天下得失:蔣介石的人生》等。

歡迎本校師生出席,無需報名,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查詢:
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電話:3442 2054 
電郵:cah@city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