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活體驗計劃2019

中文及歷史學系舉辦為期六天的「大學生活體驗計劃2019」已圓滿結束。是次活動分為兩組,每組三天兩夜,共有97位分別來自51間中學的升中五及升中六學生參加。在體驗活動中,同學以中文及歷史學系學生的身份,體驗大學活動,包括課堂學習、小組討論、實地考察、圖書館及GE實驗室參觀、宿舍住宿、飯堂用餐、報告分享等。今年,本計劃以「探索」和「體驗」作為活動的主旨:「探索」包括讓同學探索學科、探索興趣、探索自我;「體驗」包括體驗大學、體驗生活、體驗價值。憑著「探索」與「體驗」,同學認為自信心獲得提高,對個人人生目標有更明確方向。整個活動過程氣氛非常熱烈,同學積極而投入參與,更憑藉階段性的反思活動,獲得更多沉澱知識的機會,使得同學更能了解個人專長、興趣與目標。在分享會中,同學均表示活動令其非常難忘,而且獲益良多。此外,亦有不少同學表示,此項活動對自己未來升學及生涯規劃,有積極的啟發意義。

詳情請參閱 [活動回顧專頁]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更多內容]


 

日期: A組:2019年7月3日(星期三)至7月5日(星期五),共3天
B組:2019年7月10日(星期三)至7月12日(星期五),共3天
地點: 香港城市大學
大會名額: 每組50人
每所中學名額: 2 人 (候補名額1人,如活動舉辦前仍有位置,大會會取錄候補同學)
費用: 免費 (惟校外考察公共交通開支需自付)

 

活動內容 *

開學禮、體驗大學上課活動、宿舍住宿、飯堂用餐、參觀大學、分組討論及報告、學長或畢業生分享、結業禮及證書頒發等,過程中有老師、學長提供照顧和支援。

 

對象

  1. 就讀於香港註冊中學之中學生,並將於2019年9月升讀中六或中五;
  2. 能聽、講粵語,並有志於大學修讀中文、歷史、中國文化、文化遺產等學科的學生;
  3. 在校紀律及成績良好。

 

報名

填妥報名表,交回所屬中學,由中學收集後,連同已填妥之報名總表,寄回香港九龍達之路香港城市大學李達三葉耀珍學術樓四樓4702中文及歷史學系收 (信封面請註明 「大學生活體驗計劃申請書」。報名期限將以郵戳為準)

 

取錄

本學系將於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在本網頁公佈取錄名單,並以書面及電郵通知獲取錄中學及同學,落選者不另行通知。由於名額有限,大會將根據表格內容、學生在校表現及其他相關考慮作甄選準則。

截止報名: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 申請人可按個人意願揀選組別,亦可二選其一,大會在甄選後會分派其中一個組別予入圍者。

* 活動內容將因應實際情況而作合理調動,若天文台於活動開始當天早上7:00仍然懸掛八號或以上颱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活動將取消。主辦單位有調整活動內容的最終決定權。

查詢: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電話:34422474 (楊小姐)
電郵:cah@cityu.edu.hk

主辦機構: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贊助機構:田家炳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