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海濤先生 (Mr. WONG, Calvin H T)
職位
一級導師
Ph.D. Candidat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UK
MA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UK
BA MPhil HKU

Contact Information

Office: LI-4707
Phone: 3442-2983

Biography

我在香港大學中文系(今中文學院)獲得文學士及哲學碩士,研究範圍包括秦漢史和魏晉南北朝史,文學士的畢業論文是〈漢武昭宣的統治階層研究〉,哲學碩士的畢業論文是〈南朝荊州研究〉。後來負笈英國曼徹斯特大學攻讀文化史碩士,以漢學家莊延齡(Edward H. Parker, 1849-1926)的生平及著述為畢業論文。現為蘇格蘭愛丁堡大學文學語言文化學院中國研究博士候選人,論文題目以十九世紀中葉至二十世紀中葉東亞的國際書籍流通為中心,探討東亞殖民地及通商口岸(包括香港、新加坡、上海、橫濱、天津等)的社會及文化網絡。

2006年加入香港城市大學前,我曾經於2001至2004年在香港大學中文系擔任導師。

Research Interests

  • 近代中國社會及文化史
  • 出版史及印刷文化
  • 中英關係史
  • 中國中古史

Professional Service

  • Member, British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 (2006-pres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