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思故技」攝影比賽

比賽簡介

本屆學長計劃與「重思故技」展覽籌委會合辦攝影比賽活動,藉以鼓勵同學以多媒體探索中國傳統文化,比賽設有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五名,得獎者可獲豐富獎品。此外,是次得獎作品更會被製成學系紀念品。

 

比賽詳情

拍攝主題:「重思故技」展覽主題,包括造紙術、印刷術、陶瓷、草木染、手紡錠、中國醫學、軍事科技
參加資格:中文及歷史學系本科生
評分準則:原創性、構圖美感、拍攝技巧及切合主題
參加方法:電郵至mentorcah2019@gmail.com
作品收集日期:2020年4月1日至27日

 

獲獎名單

獎項 姓名 作品名稱
冠軍 林沛豪 陶心
亞軍 趙敏𤧟 製紙的質感
季軍 劉永聰 永恆之花
優異 張榕江 雪中的城牆
優異 譚雅樂 花·紙
優異 蘇琳 造紙術與鏤空雕刻法的絢爛碰撞——穿越時空的微笑
優異 韓樂恒 茶與你
優異 郭詠盈 活字印刷-粒粒皆字粒
優異 張佩琳 活字印刷——活字字粒圖
優異 陳倚君 印刷術

 

相集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photo

 

參賽規則

  1. 參賽者須追蹤「重思故技」展覽的Instagram帳戶。
  2. 參賽者須於電郵內注明姓名及學生編號。
  3. 參賽作品須附完整標題,可作不多於100字相片描述。
  4. 參賽者遞交的參賽作品必須為參賽者的個人原創作品,並需保證作品沒有侵犯任何第三者的知識產權與涉及不雅和暴力。
  5. 如參賽作品有他人肖像,而被肖像人反對公開展示或參賽,大會將取消該參賽作品直至肖像人同意使用。
  6. 拍攝參賽作品所使用之器材,不限品牌及型號。
  7. 中文及歷史學系(下稱本系)將擁有參賽作品之永久使用權。參賽作品將不予發還。參賽者遞交作品,代表已授本系不可撤銷許可,容許作全權修改、使用、複製、公開展覽、網上或其他媒體刊登參賽作品,毋須事先取得參賽者的同意或向其支付費用。
  8. 所有參賽者應保留全解像度相片,如獲選入圍,需提交大相核實(原作JPEG、RAW、DNG 檔案或菲林)。
  9. 每位參賽者可投交多張作品參賽,但只能獲取一份獎品及獎項。
  10. 檔案大小必須在10MB以下,上載格式須為JPEG或JPG格式。
  11. 作品須以真實影像表達內容,可接受多重曝光,可以裁放、適度修改反差、局部調校光暗及色彩濃淡,但不接受經後期加工處理,包括電腦或黑房後期特技製作。
  12. 本系委任的評審團將評選得獎作品,本系擁有最終決定權,參賽者不得異議。
  13. 如有任何爭議,本系保留最終決定權。個人資料處理只供本比賽申請之用,並受到香港法例第 486 章《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限。

獎項

  • 【冠軍】1名 現金券 800元 及 獎狀
  • 【亞軍】1名 現金券 600元 及 獎狀
  • 【季軍】1名 現金券 300元 及 獎狀
  • 【優異】7名 現金券 100元 及 獎狀

 

查詢:香港城市大學中文及歷史學系
查詢:3442 2054電郵:cah@cityu.edu.hk